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4 10:24:33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六安市2020年第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就业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劳动者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完成率57%;城镇登记失业率2.84%,稳定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

  报告基于对我给市10家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1个经济开发区和60户重点企业招聘及人员流动情况、1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的动态监测结果。监测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供求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各类用人单位需求人数为36203人,求职人数为23015人,同比分别减少10804人、5831人。从行业需求来看,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需求降幅明显,减少人数均在2000人上下。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主打“e就业”,市县区人社部门高频次、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创新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促进供求对接,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还组织开展了“返岗复工直通车”、“就业直通车”、“应聘直通车”等“点到点”送人到岗服务,帮助劳动者顺利返岗复工,受到了广泛好评。目前,市人力资源市场已恢复现场招聘活动。下一步,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有序开展“2+N”招聘活动,组织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积极保障企业用工,推进劳动者就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