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传承慈孝文化   弘扬家风美德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2-21 09:40:36 【字体:

  2月17日,裕安区苏埠镇戚桥村鲍北楼文化广场,附近村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鲍氏族人,齐聚一起,诵读家风家训,传承慈孝,弘扬美德。

  据了解,经省政府批准,六安鲍氏慈孝文化被列为全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这一慈孝文化倡导“忠”“孝”“慈”“廉”,即为国家尽“忠”,对长辈要“孝”,对大众要“慈”,为官参政要“廉”,距今已近700年历史。主要包括“道德讲堂”“清明祭祀”“祭谱打醮”“冬至过年”四项民俗非遗活动。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相结合,倡导群众以德为根,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及优良的社会的风气。

  活动现场,传承人鲍传忠与来自上海、深圳、合肥等地嘉宾,在道德讲堂上先后与大家分享对优良家风家训的理解,引导每个人以忠孝慈廉理念,一代一代做好传承,带动周边的群众,推动慈孝文化,培育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记者 冯立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