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公园,让市民幸福感节节升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1 10:34:44 【字体:

  “听说这边的公园开园了,今年天气晴好,正好来逛逛。这个公园建得好,在淠河总干渠边,空气清新,而且有很多我们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元素,体现了大别山精神,也能教育群众、教育下一代。”1月4日下午,家住金安区东市街道五里墩社区龙河苑小区的居民王其中,一边饶有兴致地在试开园的六安赓续公园散步,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淠河总干渠南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试开放,其中的赓续公园更是成为附近居民的热门“打卡地”。公园内积极融入红色文化、淠史杭水利文化、皋陶法治文化等元素,实施生态修复与保护性建设,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六安现代滨水空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西起淠史杭大桥,东至正阳路,淠河总干渠以南,龙河路以北。项目总长度6.85公里,总面积14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2亿元,共分5个区域。为让市民拥有不同的游园体验,5个区域的建设主题各有侧重,红色文化、健身休闲、水文化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精神和文娱需求。

  近年来,市文明办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工程,在城市出入口、主干道、公园广场建设景观小品140余处,城市绿化率位居全省前列。

  “这个项目建设完成以后,将使淠干城区段南岸整体环境得到一个极大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3355.81公顷,绿地率40.73%,绿化覆盖率45.6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15平方米,城区分布着65座公园、游园,有综合生态、古色文化、红色传承、城市滨水等各类主题公园,基本形成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的公园景观,让市民的生活更有品质,市民的幸福感也节节攀升。”市城管局园林处总工程师李习国表示。

  “这几年,六安的小区更干净了,道路更畅通了,公园广场更美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高。市文明办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增强城市功能、治理城市环境、健全城市秩序、保障城市安全、铸就城市信仰、引领城市风尚、服务市民有感、发动群众参与,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市文明办副主任冯雪松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