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31 11:16:31 【字体:

  本网讯 12月30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孟祥新、王达林、李煜、张守锐、张秀萍、董永来、赵珞、王永峰、王友年、许秀旗、周自伦、黄炳恒、韩锋、宋长安、鲍丙华、张玮、丁鼎、张作德。

  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汪冬、苏曼、关传兵,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44名,实到39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孟祥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四个机关”职能定位,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就2023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彰显新境界;要发挥主导作用,在提高立法质效上实现新作为;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增强监督刚性上务求新成效;要完善保障机制,在支持代表履职上激发新活力;要注重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

  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肩担职责使命,心存为民情怀,团结奋进、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区人大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