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红色微电影《依依芳华》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30 10:29:28 【字体:

  12月30日,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皖西日报社出品的红色微电影《依依芳华》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

a75a2519630b478595e18929302e188a.png

剧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红色微电影《依依芳华》以淠史杭工程建设的五大英模之一——许芳华的真实故事编剧摄制,全景加特写地展现了艰难辉煌的建设年代里,皖西人民骨子里“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淠史杭精神。

cefa615072a642cab939286ce0022ae8.png

剧照

  1958年,结婚才3天的19岁新娘许芳华,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指示精神,当即来到舒城县龙河口水库修建工地,把新婚时穿的花棉袄一脱,光着脚板,专找重活干,从不叫苦叫累。

  在如火如荼的水库修建工地上,许芳华1个月入团,3个月入党。工地指挥部从来自全县成千上万个女同志中挑选120人组建“刘胡兰战斗连”时,她成为连长。她敢于挑战由精壮男性组成的“董存瑞战斗连”,并且在工地工作量擂台比赛中有惊无险地取胜。

  在修建水库的3年多时间里,许芳华住在潮湿的工棚里,身子经常泡在冰凉的水中,吃的是红薯糊糊。从水库工地回家之后,许芳华疾病缠身,阴雨天气她浑身上下疼痛。在生活艰难的日子里,许芳华从不以劳模自居,不向组织伸手,靠给人帮工以及低保养家糊口,始终保持着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f04c09580f134d5e93f5b86096911754.png

剧照

  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皖西日报社出品的微电影《依依芳华》,旨在再现建设年代那段艰难而又光辉的峥嵘岁月,弘扬淠史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12月30日,《依依芳华》将率先同步在皖西日报社六安新闻网、掌上六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以及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同步展演播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