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30 09:16:32 【字体:

  共识在凝聚,智慧在迸发,信心在激荡。12月29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抒心声、谈发展、话未来、绘愿景。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详实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是一篇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高质量报告。

  来自裕安代表团的董永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上级要求和六安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确立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细致到位。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裕安区将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紧扣市委对裕安提出的打造“四个强区”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力推进“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卧薪尝胆、埋头苦干,脱虚向实、奋勇争先,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新局面。

  霍山代表团的张守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主要体现在,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这份优异“答卷”既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后劲,也坚定了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发出了奋进的“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充分把握“六安之机”、巩固拓展“六安之势”,为加快谱写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壮丽篇章注入了强大动力;提出了科学的“任务书”,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蓝图让人憧憬;制定了精准的“施工图”,报告提出开工建设霍山抽水蓄能电站、推深做实霍山开发区“管委会+公司”试点、加快推进G4222和襄高速六安段建设、支持霍山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等,为霍山争先进位、奋发图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找准了切入点和突破口。

  “政府工作报告写得很实,我们读起来振奋人心,充满力量!”来自叶集代表团的高兴萍代表说,“报告第21页专门提到了推广‘无事找书记’经验,推动诉求解决、矛盾处置和问题化解,这让我感同身受。现在,我随时可以打开手机APP了解村里发生的大小事,有些问题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十分方便。全面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十分重要,值得大力推广。”她表示,会后将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宣传贯彻好,落实到基层,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推动平安六安、平安叶集建设贡献基层力量。

  金寨代表团胡应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精炼、精准,回顾2022,“干货满满”;展望2023,信心倍增。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抓出来的、干出来的、闯出来的、拼出来的。建议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解放军代表团徐延东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发展成绩振奋人心,部署明年工作明确具体。建议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推进生态六安、平安六安、文化六安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自金安代表团的王鹏代表比较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他认为,报告提出的要推进一产做大做优做强,并且要以更优举措推进乡村振兴,这与省委提出的切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一脉相承。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在更加注重加快实施“两强一增”,在多种粮种好粮、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真抓实干,有所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对一年来的工作回顾详实全面,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站位高、立意深。”来自霍邱代表团的张春香代表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快推动企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创新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积极助力市域经济发展。同时建议,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针对地方优质产品的应用推广给予合理的政策支持,孵育市域品牌和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地方优质产品市场占有率。

  来自舒城代表团的桂霞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必须倾心为民”,在工作中,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张世巧 张瑞 黄雪彦 杨秀玲 张静 储著坤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