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力拼经济 奋力抓发展不断开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7 08:31:09 【字体:

  1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拼经济、奋力抓发展,推动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不断开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总量偏下、人均靠后、速度偏低的“六安之痛”仍挥之不去。我们直面“六安之痛”,坚持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再上前头的“六安之势”得以巩固,真抓实干、脱虚向实的“六安之变”难能可贵,找到适合六安正确发展的路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值得珍惜,不断坚定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

  叶露中指出,回望全年、对标先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根基尚不牢固,经济增长有所减缓和退位,信访工作很不理想,招大引强差距甚大,决策部署拍脑袋、想当然的还有人在,办事不靠谱、干事不专业的还有人在,以权代法、法治思维淡漠的还有人在,思想不对头、遇事就抱怨的还有人在,责任感缺失、推诿扯皮的还有人在,缺乏斗争精神、奉行好人主义的还有人在。要正视差距与问题,刮骨疗疾、刀刃向内,不断增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

  叶露中强调,要围绕明年经济预期目标,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特别是要盯住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次,做到市域指标争前茅、县域经济争进位、开发区升级争跃升、单项工作争激励。要纲举目张、靶向发力,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即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双招双引”决定性工程,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市关键性工程,优质高效现代服务业滋养性工程,创新驱动发展支撑性工程,中心城市及县城能级提升承载性工程,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基础性工程,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导航性工程,安全稳定保健性工程。“八大工程”既有具体工作任务,又有量化指标牵引,必须在分类出台专项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抓落实、抓推进。要找准抓实“八大工程”的重要工作支撑,凝心聚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对口合作、激活市场主体、持续恢复消费和全面深化改革。

  叶露中指出,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和决策程序,顶格协调推进工作,深化精准问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市委财经委职能作用,协调解决经济工作实际问题。要切实提高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一行、专一行,真正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注重因事识人、因事择人。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意识,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当开方抓药的“临床医生”。

  叶露中强调,当前,正是岁末年初,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强化安全生产整治,结合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围绕交通、消防、食品、人身财产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两节”。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总结分析了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对年度收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坚持“不掉队、赶上来”,经济运行好的态势不断展现、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动能不断积蓄、新的活力不断迸发、优的局面不断向好,书写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篇章。要切实做好年内经济收官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快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年底各项统计数据填报工作;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从根本上实现扩大内需和提振消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定期分析研判风险,及时落实应对举措;谋深谋实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随后,潘东旭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评议。(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