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出台首个知识产权工作纲领性文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9 08:30:2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布。

  据介绍,《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市委第56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近日正式印发实施。作为六安市首个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实施方案》对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必将推动知识产权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助力六安市高质量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实施方案》提出了12项工作目标。到2025年,全市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力争达到3.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10万件,地理标志达到83件,作品著作权登记数量达到1.5万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达180家,推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达到200家,建成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30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到20亿元,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园区创建覆盖率达80%,驰名商标达到20件,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82分等12项工作目标。在重点任务方面,《实施方案》明确了完成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提升创新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促进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共4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着重抓好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聚焦高质量强化知识产权创造、统筹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保障三个方面的工作,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局面。(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