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答复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9:25 【字体:

  本网讯 9月19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答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束学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汪龙照,市政府副市长胡雪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雪松报告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两件代表议案的办理情况,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报告了六件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部分与会代表围绕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现场进行提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的提问进行了答复。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付新安强调,认真研究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是各级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国家机关依法履职、推进工作的有效途径,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办好代表议案建议,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付新安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主动研究谋划、密切联系代表、加强协同协作,以更强地担当切实推动过程满意和结果满意,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精益求精,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抓严抓实,确保提质提效,共同把议案建议办理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督办格局、突出督办重点、丰富督办形式,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领衔督办和重点督办,促进办理质量和督办质量双提升。

  付新安强调,今年是市六届人大和新一届政府依法履职的起步开局之年,目前还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对各自承办的任务来一次“回头看”,对工作没有到位的要抓紧落实,对需要完善的要加紧补缺补差,认真做好在今年底向常委会报告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