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2022年六安市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1:34 【字体: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19日,2022年六安市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校园“云上故事汇”直播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出席活动并为部分六安市文明家庭颁奖。

  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2022年六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申报,综合评议评审,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无异议后,评选出2022年六安市新时代好少年10名和提名奖5名。同时,我市严格按照文明家庭评选标准,经过层层发动、申报推荐、审核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经市文明委审定,我市评选出98户家庭为2022年六安市文明家庭。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焦林萍、“安徽好人”周玉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感想,六安市文明家庭杜琳家庭、詹阔娣家庭分享了感人事迹,新时代好少年马天悦、马尚萌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