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08:28:13 【字体: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次常委会会议,听取近期全国及全省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稳主体稳就业稳增长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要进一步把握政策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争先进位,坚持保主体、保就业、稳增长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防住疫情、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巩固发展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是应对当前困难和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坚持目标导向,瞄定靶向用力,抓紧抓实稳主体、扩投资、增动能等重点工作,尽快兑现落实惠企暖企各项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结合“千名干部联企业”行动,着力解决相关企业主体遇到的突出困难和合理诉求,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公流程,努力帮助企业主体降本增效。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精重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政府专项债项目和新增项目的建设推进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抢抓政策机遇,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项目谋划,积极申报项目,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要精准把握好财政收支平衡,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常态计划执行为原则,结合财力动态调整政府投资项目,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统筹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努力招引一批含金量高的优质项目落地落户。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园、孵化器和农产品加工园区发展情况,着力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努力增加收入保障能力,进一步明确各级城投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的角色定位,抓紧谋划一批经营性项目,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增加盈利能力。要牢固树立能耗空间就是发展空间的理念,建立健全“能源单耗论英雄”体制机制,持续挖掘节能潜力,降低能源单耗,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不断提升领导指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及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