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裕安区接访时强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8:39:33 【字体: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裕安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黄应松、王仲儒参加接访。

  当天,12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征迁补偿、农村建房、养老保险等诉求。接访过程中,叶露中认真倾听,不时与他们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分析信访事项产生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核实,根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对合理诉求要按照时限要求及时解决到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核实情况并及时告知处理结果;对诉求超越法律法规和政策界限的问题,也要耐心向来访群众讲解有关规定,做好沟通解释。

  叶露中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丰富内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积极排查化解各种矛盾,加大群众信访案件的调处力度,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抓实抓好信访工作,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转化为工作,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叶露中强调,解决信访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换位思考体会信访群众的诉求,带着公心、良心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群众怨气,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碰到问题不躲不靠,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投入到信访问题的解决中,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依法依规靠谱办理信访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