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1:24 【字体: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今年以来,我市各中小学依托六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学校特色德育项目,在清明、国庆等重大节日,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青少年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清明期间,各中小学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瞻仰列士纪念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参观革命旧址等,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深深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各中小学还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读红色书籍、讲革命故事等活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各地中小学生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全市中小学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充分用好六安红色资源,在未成年人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甘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