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开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9:03 【字体:

  本网讯 11月26日,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开工动员会在裕安区固镇镇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学龙宣布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六安段工程正式开工。

  周建春指出,实施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是改善行蓄洪区运用条件,保障行蓄洪区及时有效安全运用,促进行蓄洪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咬定工程争取省内一流目标,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和协调配合机制,加大管理创新、信息创新、示范创新,谋划好、组织好、协调好、推进好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工期、效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盯住主要事项,压紧压实工作,做好协调对接工作,为早日完成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安全建设,确保淮水安澜,造福沿淮人民做贡献。

  据了解,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省政府重点调度的十四五期间“双十双千亿”重点水利工程。工程可研批复总投资约55.02亿元,涉及阜阳市、六安市、蚌埠市、滁州市和淮南市等5个市11个县区2个农场,项目的实施可提高现有保庄圩的防灾抗灾能力,完善行蓄洪区内交通网络,改善行蓄洪区内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

  随后,工程项目推进会召开,设计单位汇报了工程初步设计编制情况,蚌埠市、阜阳市、六安市等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会议对工程进行了调度推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