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1 08:26:04 【字体:

  本网讯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应松、曾庆丽,党组成员、秘书长许明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的节录;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付新安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展现人大作为。要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付新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相关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牢正确方向,践行为民宗旨,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