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抓实“以学正风” 永葆政治本色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09:15:44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兴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以学正风,自觉做到“勤学勤练、深学深省、常学常修”,从这次主题教育中涵养政治灵魂、筑牢思想根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永葆“务实、清廉、俭朴”的政治本色。

  勤学勤练,永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本色。“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从实际出发,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眼脚向下,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一杆子插到底”,在调查研究中看出真情况、发现真问题、问出真难题,真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只当清谈客、不做实干家,走进田间地头、走到街头巷尾、走入千家万户,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汇聚群众智慧、解决矛盾问题、拉近干群距离,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实干中历练本领,锤炼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深学深省,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守牢廉洁底线,弘扬清廉之风,就是要全面查找清廉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思想淬炼越深刻、精神洗礼越到位,自我革命才能深入。党员干部要从理论学习入手,坚持深学深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要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差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真查摆求得真进步,以真整改换来真提高,在党性方面“千锤百炼”,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

  常学常修,永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俭朴本色。“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靠着“小米+步枪”的艰苦朴素精神,凝聚起党心民心,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在新时代新时期,提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力纠正“四风”问题,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四史”,对标党内法规,对标先进典型,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涵养道德操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砥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系好思想“安全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从细节严起,把勤俭节约贯穿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永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政治本色,蹄疾步稳走好新征程。(王荷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