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亮出“人民满意”的“最佳证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6:38:25 【字体: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让人民满意”绝不是喊喊口号、表表态度,就能高枕无忧、一蹴而就的事。只有功在平时,才能利在长久。党员干部要身入基层、心入群众,从“民生事”“身边事”做起,让粮食安全、就业稳定、生态宜居成为“人民满意”的“最佳证明”。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粮食安全要让人民满意。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人民“吃饭问题”当成头等大事,用全球7%的耕地养活了占全球近20%的人口,实现了从“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吃得好”的历史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安邦的重中之重,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农业连年丰收,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为应对疫情等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舌尖上的保障”。党员干部要当好“麦田守望者”,树立端牢“中国饭碗”的使命感,协调解决粮食生产中的各种问题,与广大农户一道抢抓农时,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真正落到实处,为田间地头注入“红色力量”。

  保障“收入上的稳定”,就业市场要让人民满意。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和重要环节。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转型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积极妥善地解决好就业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梳理群众的就业诉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就业帮扶计划,引导群众的观念从“慢就业、缓就业”转变到“先就业、再择业”。根据个人需求和市场需求,引进网络电商、小吃烹饪等特色培训项目,增强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和自身竞争力。组织未就业劳动力到企业进行现场观摩,不断搭建人企沟通“连心桥”,让缺工企业和未就业劳动力“双向选择、双向奔赴”。进一步发挥本地乡贤、致富能人的带头示范作用,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和人脉资源,帮助未就业劳动力尽快找到合适岗位。

  打造“山水间的诗意”,生态环境要让人民满意。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攻坚期,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的本质关系,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政绩观在头脑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打造“山水间的诗情画意”,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算好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走出一条速度快、质量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