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传好“接力棒” 绘就“新篇章”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5:35 【字体: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一项主要议程是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风雨,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好手中接力棒,绘就时代新篇章。

  传好“为民”接力棒,绘就“初心不改”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只有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翻过“娄山关”“腊子口”,才能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无往而不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将“为民”二字牢牢镌刻在奋斗的旗帜上,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百姓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坚定“民生之事无小事”的理念,能快速办理的业务绝不拖延,能独立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诿。既要做群众“看得到的事”,又要做群众“看不见的事”,以不改的初心和切实的举措,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传好“担当”接力棒,绘就“使命不变”新篇章。回首百年党史,在多少个危急存亡的紧要关头,无数革命先辈毅然决然地扛起“担当”旗帜,扶起“将倾之大厦”,让南湖红船终成巍巍巨轮,让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踏上新时代“赶考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在其位谋其政”的敬业态度,以“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将自己的使命坚守和国家的命运前途结合起来,兢兢业业守好眼前的“一亩三分地”。面对“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的复杂局面,要学会“转盘子”“弹钢琴”,在多项任务中寻求动态平衡,防止主次不分、因小失大。

  传好“纪律”接力棒,绘就“信仰不熄”新篇章。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突破重重桎梏枷锁,战胜道道荆棘难关,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依靠的“革命法宝”正是严明的纪律规矩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史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运用到位,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目标上与党同向,一辈子做党的坚定“追随者”。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要拿起理想信念这个武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按程序办事,该走的流程一个不落,该守的制度一个不少。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接受来自组织与群众的监督,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而抵御前进路上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