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勿忘“今天”,奋起“明天”

编辑:吕梁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03 15:35:03 【字体: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 西 斯 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过去,那段抗战的峥嵘岁月依然令我们刻骨铭心;75年岁月,那种铁血铮铮的抗战精神时刻激励我们奋勇前进;75年前行,那种初心如磐的信念让我们更加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勿忘历史,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不会忘记,“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不会忘记在烽火连天的抗日战争革命岁月,我们的受难同胞与抗日志士,更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共同抗击侵略者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每一段抗日影像,每一个抗日物品,每一个日军侵华历史见证人,都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和反人类活动的铁证,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这段无法磨灭的历史。抗日战争的历史史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前辈先贤以身报国,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75年来,我们时刻缅怀为正义和平牺牲的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提升民族精神,向世界传递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的决心。今天,我们不仅是为了纪念,而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捍卫和平,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矢志不渝,都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和平来之不易,那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我们向抗日英雄致敬!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应矢志不渝,传承抗战精神,让“红色基因’永远在中华大地上传承,努力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为中华民族复兴、社会主义发展而努力奋斗。我们应传承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传承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精神是最好的引领。我们胸怀志向,矢志报国,自强不息、团结奋斗,一定会让抗战精神发扬光大,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奋发拼搏,都是为了更好地热爱。一种拼搏,汹涌澎湃,激励奋进。每当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无不满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比忠诚与深情厚爱,同唱国歌,回顾历史,无不激荡起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75年来,我们铭记历史,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奋发拼搏,就是为了向亲爱的祖国诠释最真挚的热爱之情。今日之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看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今日之中国成就,是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拼搏的见证。我们看到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共同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看到了祖国与世界人民一起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看到希冀,更看到前行的光明,也充分做好了迎接一切困难挑战的准备。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到了关键时期。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将遇到更大的阻力和压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任务也更加繁重。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只有清醒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从历史中获取有益启迪,从苦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让我们一起勿忘“今天”,奋起“明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温历史、珍惜当下、畅想未来,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的历程中,深切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自强自立、团结互助、敢于牺牲、奋斗到底,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