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宛新平:感悟总书记“人民情怀”,当好人民服务员

编辑:吕梁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8-31 09:15:39 【字体: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四天时间里,他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调研。

  “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重温革命历史,谆谆告诫全党——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问群众的获得感,查群众的满意度,想群众的期望值——品味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亲切话语,让我们倍感温馨、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品味“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背后,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高千尺,根植厚土。百年大党,根在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惦念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是百姓生活。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到了实处、体现到了细处,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亲民、爱民、为民树立起鲜明标杆。

  “我十分牵挂灾区群众,这次专程来看望乡亲们”,从王家坝闸,详细了解淮河治理历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到蒙洼蓄洪区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到巢湖大堤上,亲切看望慰问在防汛抗洪救灾斗争中牺牲同志的家属、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部队官兵……无论是看汛情、访脱贫,还是慰英模、问冷暖,一竿子插到底,登上淮河大坝、深入扶贫车间,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面对面、实打实、心连心——彰显出“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坚定信念。

  品味“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背后,是“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今年的汛情牵动人心,淮河安澜关乎大局,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曾连用“五个安全”来强调今年这件事的极端重要性:“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之年的安徽之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防汛救灾任务仍很艰巨。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截至7月23日13时闭闸,蓄洪区蓄水3.75亿立方米,相当于吞进了26个杭州西湖的年蓄水量。蒙洼蓄洪区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王家坝精神”再次名扬全国,托举起新时代的丰碑!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品味“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背后,是情怀、是人心、是责任。看到村民已经过上幸福的新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到就要做到,今后党和政府还会关心支持大家。”

  “以百姓心为心”。从年初的战“疫”到汛期的战“洪”,人民的安危祸福,人民的生命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放在心上、挂在心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始终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透露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定信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群众想到一块、干在一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基本点和出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