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拒绝餐饮浪费,从我做起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08:32:12 【字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每个人从小到大铭记在心中的诗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拒绝餐饮浪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国餐饮方面的浪费量却十分惊人,据中国科学院2013年至201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如此庞大的餐饮浪费量,既不适应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也与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相背离。

  拒绝餐饮浪费,需要从我做起。李商隐的《咏史》中指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我党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一大诀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铭记“勤俭节约”理念,将艰苦朴素作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要发挥好带头作用,鼓励家人朋友加入到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大力推进“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适量点餐,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霍邱县委宣传部 王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