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淠史杭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5 17:42:01 【字体:

  今年8月19日是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宣传淠史杭精神,助力老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室、市社科联共同举办“我心中的淠史杭精神”征文活动。

  一、征文活动主题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先后开展了淠史杭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形成了以“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为主要内涵的淠史杭精神表述语。为更好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继承和弘扬淠史杭精神,此次征文活动以“我心中的淠史杭精神”为主题,征文内容可围绕淠史杭精神的某个角度自选题目,也可写淠史杭工程的纪念文章,通过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以小见大,系统阐述淠史杭工程的建设意义、建设情况及淠史杭精神的深刻内涵。

  二、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要求史料准确、注释规范、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行文流畅、格式规范,既具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文章必须是未发表的原创文稿,原则上每篇文章3000—5000字。

  2.此次征文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另评选优秀组织奖,并给予通报奖励。同时遴选优秀文章结集编印,邀请优秀文章作者代表参加8月中下旬举办的淠史杭精神研讨会。

  3.投稿作品请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511591886@qq.com ,邮件注明“我心中的淠史杭精神”征文活动字样,文末附作者姓名、单位、电话、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以便联系。

  联系人:彭玲玲

  电话:0564-3379935

  2023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