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公益广告(平面及视频类) 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7-03 10:48:04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浓厚全市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六安市文明办决定开展2023年公益广告(平面及视频类)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的具体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重点围绕以下选题征集作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以“小切口、大主题”和“小故事、大时代”,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六安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精神文明建设。反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四)文明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宠等文明风尚;培育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勤俭节约,抵制餐饮浪费、过度包装等不良行为;普及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垃圾分类的环保观念。

  (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勤俭节俭的节日理念,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探索六安文化思想精髓,挖掘新时代六安精神内涵,讲好六安故事,传播六安声音,展现六安风貌,阐释六安地域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文化自信。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六安非遗民俗、文物古迹、红色地标等走进现代生活。

  (七)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价值追求,引导人们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八)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通过展示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环境,增强公民诚信意识,引导人们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九)乡村振兴。围绕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移风易俗、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等方面,描绘乡村发展新蓝图。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六安市文明办

  承办单位:皖西日报社

  三、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各类广告市场主体、大中专院校、媒体机构、社团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热爱广告创意创作、热心公益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

  四、活动安排

  1.征集及报送作品时间:即日起——7月31日17时

  2.组织评审及获奖公示时间:8月份

  五、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符合大众审美,与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环境相融合、与群众欣赏习惯相契合,通过具象化、通俗化、艺术化的画面和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便于受众接受和社会传播。

  2.作品避免出现明显的地域特征和行业特点,适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播。

  六、作品类型

  1.平面类作品。作品格式为 JPG,PNG 等,不得低于 300 像素,CMYK 色彩模式,10MB 以下;两幅以上(含两幅)视为系列,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2.视频类作品。作品格式 MP4,h.264 编码,单条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 120 秒,大小不超过300M;两条影片以上(含两条)视为系列,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七、报送时间及方式

  投稿作品须在7月31日17时前按要求报送至邮箱:76361036@qq.com,邮件注明“2023年六安市公益广告征集”,参赛者须填写《六安市公益广告作品申报表》,打印并签名后,扫描转换为PDF文件(文件名格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与参赛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联系人:王俊,电话:0564-3936662。

  八、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1.主办方将组织评委会对各单位和社会征集的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共评选出入围作品71个左右(平面类52个左右,视频类19个)。奖项设置如下(个人所得税自理):

  (一)平面类

  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2000元;

  二等奖5个,每个奖金1500元;

  三等奖15个,每个奖金1000元;

  优秀奖30个左右,每个奖金500元。

  (二)视频类

  一等奖1个,每个奖金1万元;

  二等奖3个,每个奖金0.7万元;

  三等奖5个,每个奖金0.5万元。

  优秀奖10个,每个奖金0.1万元。

  九、相关说明

  1.公益广告征集要遵守法律法规,提交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创作单位或个人应拥有完整著作权,且未公开发表或被拍摄制作的,不得抄袭、模仿、一稿多投或存在其他违法现象。设计中所使用字体、图片等均需参赛者拥有广告发布版权。如出现侵权纠纷,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2.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将列入六安市公益广告作品库,六安市文明办无偿拥有获奖作品的授权使用、修改、复制、播出、网络传播等权利。

  3.本次评选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凡来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附件:六安市公益广告作品申报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