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康路上的“半边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5:26 【字体:

  在叶集区洪集镇唐畈村,提起卢云萍,群众都赞不绝口,她通过自身努力,带领一家五口挪出了穷窝、拔掉了穷根,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勇敢前行。

  卢云萍家里有五口人,丈夫十年前因白血病去世,丢下年迈的婆婆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当时,为了给丈夫治病,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大儿子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小儿子尚在襁褓之中,生活一度陷入绝境。这期间很多人劝她趁着年轻改嫁,卢云萍都拒绝了,“我不能离开这个家,上有老下有小,我要是离开了,这个家就散了!”卢云萍这一坚持就是13年。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卢云萍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走进了卢云萍的家里,卢云萍一边当护林员,一边在箱包厂做临时工,一人打两份工,年收入15000元左右。2018年卢云萍家顺利实现了脱贫。

  安徽省科协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支部第一书记杨宁介绍说:“卢云萍在贫困户当中算比较勤奋的,虽然是一个女同志,但是她养鸡、打工,又干农活,是致富能手,各项扶贫政策、护林员公益岗位等项目,一年可以帮她增加收入近3万块钱。”

  卢云萍的嘴角始终挂着自信坚强的笑容,命运的磨难并没有压垮外表瘦弱的卢云萍,她以瘦弱的身躯为三个孩子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在全村树立了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好榜样。

  “我相信通过自己努力,我们会好起来的。现如今,女儿已经出嫁,大儿子很听话,还能帮我干点活,老小成绩也还好,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卢云萍信心满满地说道,“如果没有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生活。”(黄 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