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给居民一个温馨的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0:55 【字体:

  “这才像家的样子,前几年咱送孩子上学出门都是问题。”霍邱县城关镇惠民小区居民曹全中对记者说。近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息扑面而来。

  惠民小区是全县第一家成立的廉租房小区,总共600套房屋,入住598户,大多是家庭困难、老弱病残人员和下岗职工,涉及居民2000多人。

  幸福来自于物业优质服务。居民郝某身体残疾,经常在楼梯口大小便,乱丢生活垃圾,周围住户向物业反映情况,小区家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顾月琴常常亲自上前打扫,后又花600多元雇人拉走10多车垃圾。小区有棵直径2尺粗的杨柳树,春夏之交柳絮满天飞,影响生活起居,居民要求砍掉。但小区另外一住户不给砍。顾月琴了解情况后,多次上居民家中,做好思想沟通,终于把树砍掉了。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该小区开通惠民小区业主微信群,居民家中遇到灯泡坏了、水龙头阀坏了、下水道不通等难题,物业也会安排人员上门帮忙解决。一件件便民服务事情的落实,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

  今年疫情发生后,霍邱城区第一例也是唯一一个新冠病毒感染者就出现在惠民小区。在武汉打工的邱某夫妻二人先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疗后回到小区居家隔离,顾月琴与他们每天微信、电话联系,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紧缺,顾月琴跑了20多个超市和商店,自费1000多元为小区购买84消毒液和小喇叭。每天她和丈夫在小区楼道进行消毒,有时忙不过来,就邀请六安蓝天救援队一起打药消毒。

  “新环境带来新的生活方式,邻里矛盾也少了,心情也愉悦。”对新生活,居民张大爷非常满意。(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