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独山“长”出个抹茶村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9:37 【字体:

  六安的独山镇,我很熟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它是六安瓜片的原产地、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一条不足千米的街道上,就有9处国保级单位。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以来一直没有外出,听说独山镇在这短短的几个月,建成了一个抹茶村。

  据查,抹茶源于中国古代的制茶技艺,逐步发展成现代的茶道。“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想必抹茶村是一个研究茶艺、品茶论道的好去处,于是更加心驰神往了。

  旅游刚开放,还没有摘下口罩,便急不可耐地约几个好友一同前往。

  抹茶村是一个旅游休闲项目,坐落在独山镇长生桥村。从六安出发半个多小时便可看到如跌宕起伏的山峦般钢制雕塑;再近些,可见如海的花圃,五彩斑斓。

  春天是花的世界。进了大门、过了风铃廊道,各种颜色的百合扑面而来,白的、黄的、紫的、粉的、红的;还有紫罗兰、洋牡丹等等……一片连着一片,芬芳四溢,沁人心脾;不远处一波接着一波的游客摆出各种pose,争相与三位身穿白色旗袍的女性合影留念。细问方知,三位女性是从武汉“疫“线回来,刚结束休假的六安市中医院的医生,网友们把她们送来体验旅游的。看到三位医生,我肃然起敬,她们的身影越发高大、心灵越发美丽。

  在茶香流韵景点,导游介绍说这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独山人民为响应毛主席“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指示种植的小叶瓜片茶园。已经六十多岁的老茶树,依然生机勃勃,用它制成的六安瓜片,汤黄味醇,清香高爽,回味甘甜。

  不知不觉已过晌午,虽然饥肠辘辘,但游兴不减,于是我们又转乘景区观光车参观别院区。沿着旅游步道,错落有致的建了十六座别墅,有是老房屋改造的、也有新建的,风格各有不同。为何建十六座别院?源于独山有十六位开国将军。转了一圈,主人看到我们依然不舍离去,便爽爽地笑道:午饭就在四号院吃!品着瓜片、吃着土菜,似乎打出娘胎就没尝过这味道!

  下午,大家又兴致盎然的玩了一些亲子、研学和游客体验项目。伴着春日乡间靓丽的风景,结束一天美好的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