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0:0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即日起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开展守护行动期间,民警在各路口和重点路段,采用设卡与动态巡逻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进行劝导和纠正。我市公安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头盔是保护摩托车驾乘人员头部的重要护具驾驶车辆时,都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乘汽车时,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请系好安全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小知识链接:“一盔一带”是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安全守护行动,“一盔一带”是指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能最大限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