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用爱践行医者仁心——记六安市人大代表周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3 09:28:50 【字体:

  初冬的一个早上,在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病房里,周进轻轻走到一个亮着蓝灯的治疗箱前,一个瘦弱的小宝宝安静地睡着。“大小便正常吗?喂奶了吗?多观察,这个是早产,要注意并发肺部感染。”周进细心地用听诊器听完宝宝的肺部后跟护士交代着。

  周进,市人大代表、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他是一个看起来充满“能量”的人,即使记者到病房采访,已连续工作了一上午的他,看不到一丝的不耐与疲惫,他的笑容对每一个孩子都亲切地绽放着。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医治好孩子们的病更让他具有成就感,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自然就要终其职业生涯,将救死扶伤视为己任。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和医务管理者,在繁重行政管理之外,仍坚守临床一线工作,每周专家门诊1次,教学查房2次,疑难病例讨论1次,夜班1次。每年门诊诊疗患儿3000余名,教学查房住院患儿1200余名,认真带教年轻医师,切实为广大患病儿童解除痛苦。2014年霍邱一院与清华大学一附院建立了专病医联体,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县0-14岁农村先心病儿童进行全面医疗救治,周进作为该项目具体实施者,他先后多次深入卫生院进行筛查,共筛查患者近700余名,截止2018年,共救治84名先心患儿,为患儿家庭减免医疗费用281.70万元,改变部分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局面,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脱贫工作,并于2019年10月被授予先心病救助项目“特殊贡献奖”。他还以中小学生体检为基础,持续关注儿童健康状况。根据《霍邱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开始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霍邱一院由周进牵头,经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2017年-2018年圆满完成18150名中小学生体检任务,2019年5986名中小学生体检工作目前正在实施。对体检中发现的视力不良、龋齿、肥胖等普遍存在的儿童健康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家长,并给予健康指导,将一些潜在疾病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周进真诚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深知医疗服务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今后,我希望能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从一个人大代表的角度,我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收集民意,为政府建言献策,履行好作为一名代表应有的职责。”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