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PKU(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食品捐赠仪式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3 09:23:33 【字体:

  本网讯 2019年12月28日,六安市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启动暨PKU(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食品捐赠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据悉,苯丙酮尿症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患儿先天缺乏代谢苯丙氨酸的酶,摄入体内的苯丙氨酸无法分解,产生损害大脑的毒性物质,严重影响中枢神经发育,导致生长发育落后、智力低下,严重者甚至死亡。因为无法消化蛋白质中的苯丙氨酸,他们只能食用特殊奶粉、蛋白粉、特殊大米、面粉等,每年大约2万多元的花费,这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经济压力不言而喻。

  为给患儿家庭提供帮助,市红十字会联系市妇幼保健院为PKU患儿申报了网上筹资购买特殊食品项目,通过“99公益日”活动开展网上筹资,2019年共筹资20423.55元,再加上市卫健委健康素养项目2万元,全部用来购买PKU患儿的特殊食品,分两批发放。活动当天,首批30位患儿家庭获得食品资助。(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