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法治动画短片《伟哉皋陶之神羊助判》再获省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2 09:16:5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第五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皋陶法治动画短片《伟哉皋陶之神羊助判》荣获微视频类特等奖。据悉,此次大赛由省法宣办组织开展,分3大类2468件作品,《伟哉皋陶之神羊助判》是唯一一个特等奖。《伟哉皋陶》系列动画片由市文旅局、市皋陶文化研究会、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目前已创作完成3集。此次获奖作品《神羊助判》是该系列动画片的第一集,此前已获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应用动画类银奖。

  我市作为司法鼻祖皋陶故里,近年来注重挖掘皋陶深厚的法治文化内涵和底蕴,将法治文化建设与皋陶文化传播推广相结合,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每年组织的清明纪念皋陶典礼活动,先后建成蓝溪皋陶五礼园、皖西博物馆皋陶法治文化展区、市文化馆皋陶文脉展区、市图书馆皋陶法律专区、浏园皋陶塔等文化阵地,出版了书籍《皋陶与六安》,创作了歌舞《皋陶鼓韵》、《皋陶颂》、话剧《皋陶》等文艺节目,皋陶法治元素全面融入公共文化场所及公园、广场、街区,皋陶文化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形象越来越广熟悉与认可。(陆旅)

  又讯 2019年12月25日,国内首部反映司法鼻祖皋陶执法如山的动画短片《伟哉皋陶——画地为牢》举行首映。“画地为牢”为《伟哉皋陶》系列动画片完成创作的第3集,主要讲述了皋陶“画地为牢”的法治小故事。

  片中讲述舜帝执政不久,在治水的同时发生了另一支线故事。反面人物共工穷奇对工匠压榨盘剥、中饱私囊,他还采取编造谎言、谗言诬陷等手段,造成了华夏与东夷部落误解对立,险些发生大战。大法官皋陶精明强干,及时查明了穷奇犯下的罪行,并报经舜帝批准把穷奇判处流放幽州。特别是通过动画手段,展现了皋陶以笔“画地”后,平地上升起一座“监狱”,穷奇成了有史以来第一个犯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皋陶的凛然正气在片中得到充分展示。(戚卫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