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编辑:赵璐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2 08:42:25 【字体:

  元旦、春节将至,又逢市、区两会召开在即,近日,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以及市、区人大、政协工作会议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联合各乡镇街食安办,以米面粮油、肉制品、保健食品、饮料、茶叶、糕点等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市场大检查。此外,我局21个民生工程快检室(检验室)同步加大对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农兽药残留超标的检测力度,织就食品安全“过滤网”,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学校食堂、旅游定点接待单位、年夜饭承办单位、“两会”接待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切实保障“两节”“两会”期间餐桌上的安全。

  三是加强药械安全监管。结合2020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深入宣贯《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过期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排查医疗器械市场安全隐患,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四是联合开展督查检查。12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食安办,对永辉超市海心沙店、沃尔玛超市等消费量大、人流密集的场所,以糕点、肉制品、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为重点,开展督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当场整改。

  五是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咨询解答和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7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186家,责令改正问题38项,立案查处6件。联合市局开展食品监督抽检130组,其中抽检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餐饮具)45组、“两会”餐饮接待单位(餐饮具)8组,糕点、酒类、豆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77组。(鲁慧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璐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