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游客被困山顶 民警登山救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8:53 【字体:

  本网讯 3月20日18时许,舒城县公安局河棚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被困于辖区的大徽尖山顶,需要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民警努力尝试与被困游客加微信确定位置,由于山区信号不好,一度失去联系。于是民警立即驱车上山开展搜寻救援,当警车开到半山腰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此时雾气开始弥漫,这给救援搜寻工作带来更大的困难。民警只得一边继续驱车前往山顶,一边联系该名游客,但随着道路越来越险峻,雾也越来越浓,能见度极低,民警随即下车步行引路,车辆跟随其后,继续向山顶进发。大约步行了近半小时,终于到达山顶。考虑到受困群众的安全,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在四周开展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一会,找到了该名群众。

  在确认其身体无恙后,经询问得知,该游客姓张,今年29岁,在合肥市庐江县工作生活,最近放假休息,在网上看到舒城县河棚镇的“大徽尖”景色幽美,又拿到驾照不久,便想自驾前往游玩,于是在当天出发,于下午两时到达了“大徽尖”山顶。山路崎岖,加上其本人驾驶经验欠缺,不慎将车辆滑到了山顶下坡的山沟里,车辆右侧轮胎完全卡在了沟里,根本无法驾驶,饥寒交迫下于是只得报警求助。

  在张先生带领下,民警在另一条上山路上找到了卡在山沟里的车辆,在多次救援尝试失败后,为了人身安全,民警决定先带张先生下山,于次日白天再将车辆开下来。下山到达乡镇街道后,民警帮忙联系旅馆让张先生休息。

  21日上午,民警联系道路救援力量,成功将张先生的车辆转移下山交到张先生手中。(王可海 王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