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农发行六安市分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2:01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守信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六安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金融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辖内各机构因地制宜,在超市、广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开展活动。市分行机关在市图书馆正门口开展宣传活动,聚焦老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通过设立业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消费者宣传、讲解金融知识,着力提升消费者对金融工具的使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消费者金融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振消费信心。

56526d917ada44698e5ab251ed8d3fe5.png

  霍邱县支行宣传人员身披红色绶带,在霍邱县人民广场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咨询台,积极为来往群众讲解金融费者权益保护、征信、反假币、反洗钱风险防范、防范金融诈骗、识别非法集资和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投诉电话、维权方式渠道等,帮助居民树立正确认识金融、理性分析投资的理念,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融资,注意保护自己财产安全。

2d4e3eb8da1a4f68ae984eeb576c1acb.png

  舒城县支行在玖隆皇家花园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在小区门口悬挂“3.15以消费者中心优化服务”宣传标语,着重宣传了非法金融广告识别、反洗钱、反假币、支付结算等与金融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金融知识,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露了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帮助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

d014c925f3094587b08f32ee1b553640.png

  金寨县支行宣传分队在金寨县桂花公园参加了由县政府主办的集中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八大权利”基础知识,着重向老年群体讲解了洗钱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洗钱犯罪的定义、后果和危害,普及了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时刻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

523e66c439434bbaa290dfa96eaf4740.png

  霍山县支行积极开展进社区活动,将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在霍山县乐尔辉超市门口及菜市场面向往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温情骗局、非法集资、虚假投资理财等典型案例,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注重个人隐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1718a0e53bef47bdaa4315365442c7d9.png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服务大众的理念,树立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安全与风险的认知能力,取得了较为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农发行六安市分行将持续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教育和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社会大众金融知识素养,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卫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