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庄有禄散文集《乡土与远方》出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1:30 【字体:

  本网讯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散文随笔学会会员庄有禄的第三部散文集《乡土与远方》,最近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共收录作者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至本世纪20年代初在省内外30余家报刊和10余家微刊发表的文章99篇,分为“魂牵乡土”“情系河山”“人物写真”“愚夫杂言”和“读文随想”5个专辑,其中“魂牵乡土”专辑收入乡土散文25篇,“情系河山”专辑收入山水游记19篇,“人物写真”专辑收入写人记事散文15篇,“愚夫杂言”专辑收入杂感随笔30篇,“读文随想”专辑收入文学评论10篇。几十年来,作者始终怀着对祖国、家乡和亲人、友人及老乡的真情厚爱,留心观察山水人文和身边发生的人与事,慧眼识珠,撷取素材,深入思考,诉诸笔端,缀成美文,在报刊和微刊上发表,引起读者共鸣。作者感情真挚,文笔质朴;写景状物,栩栩如生,如在目前;说理思路开阔,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令人信服。评论小说、散文、诗歌,实事求是,一分为二,抓住要害,直击魂灵,颇见功底。

  散文集由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国忠先生作序,对文集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为读者阅读提供导引。

  此前作者出版的散文集《古蓼情思》《心灵家园》在皖西地区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流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