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守护健康口腔 拥抱暖心生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6:54 【字体: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徽省“暖民心”十项行动的要求,有效缓解看牙“贵”、看牙“难”、看牙“烦”问题,让口腔疾病急诊患者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口腔医疗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有感的健康实事,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围绕“健康口腔”行动,主动作为,用心服务,8月2日起开设“午间门诊”和“晚间门诊”,以满足患者在不同时间段的就诊需求。

  口腔科主任姚庆国告诉记者,从开始执行午间和夜间门诊,至今就诊人数已有80余人次,极大地解决了群众看牙难、看牙烦的问题。科室执行医保政策,降低看牙费用,加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提高口腔诊疗水平,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员2名,增加口腔医疗设备1台。同时,配合裕安区健康口腔行动,将承担着全区口腔科医生进行推广适宜技术项目,准备与医共体开展口腔医疗技术,进行对口帮扶。口腔科还进行多方面口腔卫生知识宣教,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普及口腔卫生知识。

  据介绍,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是集医疗、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综合科室,拥有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现有医护人员1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主管护师2名、护士1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名。该科拥有先进的专科设备:口腔综合治疗椅8台、西诺德口腔锥体束CT、卡瓦数字化曲面断层机、卡瓦数字化牙片机、超声波洁治器、牙周治疗仪、根管测量仪、进口根管治疗仪、WH种植机、医用离心机、超声骨刀等,诊疗范围包括口腔内科、外科、正畸、修复、种植等。该科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严格执行口腔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程序和处理原则,按照医院感染管理要求,已达到一人一机一份消毒物品,杜绝交叉感染。医护人员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舒适、方便的人性化医疗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