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2:4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妇产科收到一面“妙手仁心 医之楷模 医术精湛 深情永记”的鲜红锦旗。这是一幅特别的锦旗,它是由1月17号出院的姚女士(化名)从千里之外的山东菏泽邮寄过来的,赠予妇产科主治医师徐茜茜及全体医护人员。一面特别的锦旗饱含着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姚女士被异常子宫出血困扰了多年,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反复治疗与用药,效果一直不佳。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院妇产科门诊就诊,坐诊医生徐茜茜经详细问诊及检查,建议姚女士住院做一次彻底的治疗。抱着对医生的信任,姚女士于1月9日办理了入院,11日宫腔镜诊断异常子宫出血,诊刮病理为良性内膜改变。14日在静脉麻醉下行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热球去除术。术后第3天康复出院,自此以后姚女士再也没有被流血、贫血困扰。

  “这种疾病在围绝经期的女性人群中很常见,反复的流血与贫血会影响生活质量,更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应该获得适宜的治疗。”徐茜茜表示。院妇科在学科带头人周群英的带领下,以徐茜茜医师为首的妇科团队目前已成熟开展宫腔镜下子宫内膜去除术、无痛人流、超声引导下无痛人流为主的个性化、人性化手术。像姚女士接受的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热球去除术已开展多年,创伤小,恢复快,疼痛少,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治疗理念。

  “徐医生细心又负责,护士小姐姐的态度也特别好,二院比我在外面就诊过的医院都要好。术后我恢复得很快,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身心都愉悦了。真的是太感谢徐医生的高超医术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姚女士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张梅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