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多向发力提质效 应变克难润实体
——工行六安分行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六安经济稳增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3:59 【字体: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六安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直达性。6月6日,该行组织召开助力六安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会议,迅速实施若干举措落实六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稳经济工作的有关要求,为稳定地方经济大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28.12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12.86亿元,净增2.91亿元;商贸流通业4.92亿元,净增0.35亿元;建筑业2.58亿元,净增0.2亿元。

  靠前发力,服务实体“应贷尽贷”

  为持续推进服务落地,确保实现“应贷尽贷”,工行六安分行第一时间成立“行长进万企”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在全辖营造了助企惠企的良好氛围,从分行“一把手”到支行行长纷纷走进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让助企纾困解难更有温度。

  走访过程中,该行突出重点领域,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总行的金融支持政策,做大信贷规模,做优信贷结构,做强信贷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对制造业企业加大流动资金、技改贷款等信贷支持;对小微企业,围绕复工复产需求,充分发挥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优势,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房地产企业,落实好“保交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合理满足企业开发贷款需求,着力加大按揭贷款投放;对暂时困难、有发展前景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6月以来,该行主动对接走访企业超30户,完成贷款累计发放超1亿元,月末计划新投放贷款10.83亿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靶向发力,科技赋能为企纾困

  为持续培养中小企业发展新动能,该行紧紧围绕“科技驱动、价值创造”思路,积极探索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企业新模式,不断推出贴近企业金融需求的创新产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该行重点开展普惠产品的线上营销,充分发挥数字普惠业务优势,并在示范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制定了“园区e贷”特色融资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我市某“专精特新”企业受疫情影响货物无法发出,货款不能正常回笼,亟需流动资金保证公司正常运转。该行人民路支行在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辖区范围内客户并立即安排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到企业收集资料,上报总行为客户申请线上贷款白名单。在上报流程后,该行积极为客户协调至就近网点办理开户、网银调额等事宜,并为后期贷款发放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经过多方努力,该笔500万元的“园区e贷”最终成功落地,为企业运转留出了喘息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案例只是工行六安分行助力企业度过困难、加速发展的众多案例之一。后疫情时期,该行始终坚持以科技赋能积极支持经济关键领域,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实现指尖完成小额贷款需求,进一步提升对接企业融资效率。该行还推出贴心惠贷、循环e贷、税务贷等线上创新产品,丰富还款方式、还款时间可选项,切实帮助客户纾缓因收入变化等原因而造成的还款困难。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年净增1.71亿元,户数净增106户;其中新增发放“专精特新”企业贷款15户、累计金额0.72亿元。

  持续发力,向客户“减费让利”

  疫情之下,民生至上。该行组建服务专班,建立业务受理、信贷预审、信贷审批等绿色通道。针对涉及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等重点民生保障企业,优化业务受理流程,安排专项信贷规模,为名单内企业主动授信,全力以赴提升业务办理效率。针对暂时遇困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延期还款、减息让利等方式帮助企业纾困,今年以来,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年化利率下降0.17个百分点。针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客户,按照应延尽延原则,主动缓解个人贷款还款压力。积极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重点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按揭贷款。

  特别是在六安突发疫情期间,面对全市“静态管理”下员工无法外出、网点无法开门的现实困难,该行充分发挥特事特办机制,高效做好金融服务对接,紧急为六安市某制品公司办理5笔外汇资金入账及结汇业务,保障企业及时履行贸易合同的给付义务,避免了供应商断货、生产线停工等影响,及时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除了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消费端也是金融政策支持的重点。该行主动减费让利,持续开展助商惠民促销活动,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和意愿,促进消费回补。比如与中石化联合开展“工行爱车日,逢8‘油’礼”主题信用卡促销活动,开展信用卡“工银爱购”品牌促销活动等,为个人消费达标客群赠送微信立减金,让民生覆盖更有广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工行六安分行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在保市场主体、保经济大盘上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金融示范引领作用,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

  (冯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