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将军路小学: “五育”并举助力全面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6:56 【字体: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裕安区将军路小学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以多种多样的教育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抓备课,抓教研,提升教师素养。学校分三大教研组,单周教研活动,双周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教师内在潜能,把握学科知识的动态方向;以学科为单位的年级组集体备课,教师们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一周一次的教师粉笔字练习,夯实了教师书写基本功;各种线上的培训、学习,引进了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作业创新,减负增质。学校早已形成“备课组统一布置”“学科特色作业”等多项传统。重复机械的作业不做、简单抄写不做,做到精准教学、精准练习,真正轻负高质。

  推进社团活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将军路小学从实际出发,成立韵律操、大别山民歌、美术、篮球、舞蹈、人工智能等社团,如火如荼开展活动。今年4月,将军路小学荣膺全国“科创助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浸润活动,拓展成长。在“双减”背景下语文教学中的阅读教学重要性不断提升。“快乐读书吧 乐享悦读味”阅读活动应运而生,各年级根据不同的学情,制订不同的方案。将军路小学还开展亲子共读绘本活动,通过有声有色的绘本讲故事,让孩子走入书中,爱上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