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皋陶学校: 多样化“营养餐”激兴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6:22 【字体: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皋陶学校自开展“5+2”课后延时服务以来,以学生为本,致力于“多元化育人”理念,打造满足学生需求的多元化“课后服务菜单”。“菜单”分为三大类:自主作业班、托管班、特色社团课程,其中包含12门特色社团课程,涉及音乐、体育、美术、口才朗诵、舞蹈、武术、机器人等方面,力求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营养餐”。

  每周一到周五下午放学后,学校开设30个自主作业班,每天2节数学、语文作业辅导,学生自愿参加。为了让学生能“吃饱、吃好”,学校因材施教设计分层作业,看班教师为学生一对一答疑解惑,精心辅导。低年级孩子以游戏为主开展学业辅导,训练孩子的听说读写,扎实巩固当天所学课程;中高年级孩子开展作业辅导,由授课老师对孩子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作业完成困难的孩子答疑解惑。

  为了让孩子们“学有所长”,学校用心规划了校内服务兴趣社团。每天放学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涌入各个社团。社团课程共开设21门,孩子们因兴趣热爱加入,这些社团涉及学科广泛,既有钢笔字、毛笔字、口才与朗诵学科扩展类,也有舞蹈、合唱团、儿童画、口风琴、机器人等特色兴趣班,更有乒乓球、足球、羽毛球、武术等体育艺术类。这些兴趣、社团设立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让孩子们拥有个性化发展的机会。

  在课后服务评价和监督上,学校建立了家长委员会,通过召开例会让家长们适时反馈。同时制订“每课一监督,每日一巡查”制度。对待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日趋提高,赢得了家长们一致好评。另外,还组织各个社团进行成果汇报展示,在校园文化艺术节及春、秋季运动会上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据悉,该校机器人班在2021年六安市首届青少年无人机竞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高 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