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村民组长勇救落水村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3:28 【字体:

  “代组长,快救人!”“我先下去救人!你们快联系村医和派出所!”5月12日,在金安区横塘岗乡龙王岩村葛冲组一口水塘深处,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当天上午8时许,葛冲组村民张复霞慌慌张张地跑到水塘附近的村民组长代立平家求救:徐明湖开车坠入冲口的水塘里,车子沉下去一大半,人还在车里。代立平听后立即骑车赶到出事的水塘边,一边叫群众报警,一边拿起路边一块石头,跳入水中。代立平快速游到车辆尾部用石头砸开后窗玻璃,潜入面包车内,奋力拽住已经不省人事的徐明湖。当时水已没过代立平颈部,拖了十多米,终于将落水者拉到岸边,在群众的合力帮助下,落水者被救上了岸。因溺水时间较长,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已处于昏迷状态,代立平顾不上喘口气,立即实施紧急抢救,稍顷,落水者恢复了一些意识。看到落水者呼吸平稳了,代立平这才默默离开现场。

  据了解,落水者徐明湖是当日早晨从乡卫生院看完病,开车回家途中,因身体不适操控不当,意外坠入水塘中,目前正在六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无虞。周边群众纷纷感叹:要不是代组长舍命相救,徐明湖的命就悬了。66岁的代立平则回应:“这是我作为村民组长应该做的,不要说徐明湖和我是同村民组的,换做任何一个人,我都会义无反顾下去救的。”(程盼盼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