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县首个社会化运营充电站建成运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5:54:37 【字体:

  “早就想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了,省钱又环保,就是担心没地方充电,现在好了,充电桩安好了,再也不怕买车没地方充电了”。家住霍山县衡山镇的舒女士对正在为充电桩调试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心的说到。

  1月23日,由国网安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淠源西路停车场公用充电站正式建成投运。该充电站按两桩四枪设计,能同时为四辆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服务,结束了霍山县无公用充电站的历史,也给春节回家团聚的广大电动车主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随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的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霍山县新能源车的保有量也在快速上升,与之配套的充电设施需求量也与日俱增,新能源车主日常出行的充电问题,成了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烦心事”。为满足霍山县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霍山县发改委联合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国网安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了《霍山县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规划(2021-2025)》,规划至2025年,完成重要交通枢纽站、商业综合体、社会公共停车场、重点区域加油站、重点乡镇等场所的公共充电设施布局,县城核心区域充电服务半径不超过2.5公里,乡镇充电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悉,淠源西路充电站的建成,是有序推进全县公共充电设施布局规划的第一步,十四五期间,国网安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预计将在霍山县投资4000万元以上,增强公共充电设施的普惠服务基础能力,推动电动汽车向乡村地区延伸发展。(刘伟 张国宝 江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