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陈姝名师工作室为我市乡村学校捐赠100份《德育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8:12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合肥市陈姝名师工作室通过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为我市金安区、叶集区、霍山县的4所乡村学校捐赠100份《德育报》。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少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合肥市思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姝表示。

  《德育报》是中国教育学会指导、我国唯一一份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德育教育主流报纸,在守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引领青少年树立良好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合肥市陈姝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201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近年来,该工作室经常参加支教、送教、送培等活动,发现乡村孩子对当下社会国情缺乏一定的了解,阅读兴趣、阅读意识均有待提高。“我们希望通过向乡村学校捐赠《德育报》,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领悟成长,树立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陈姝说。

  陈姝老师是六安人,在六安教育行业从教多年,走出家乡后仍牵挂惦念家乡学生的健康成长,本次所捐赠的100份《德育报》,将分别送给我市金安区淠东学校、许小河学校和叶集区三元中学、霍山县大化坪中心学校的50个班级以及50位班主任。据悉,他们近期将会收到最新一期报纸。(黄杰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