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渠清水保民生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7:19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淠史杭灌区淠河总干渠边的六安市一水厂,一渠清水从取水口流向净水池,碧波荡漾,清澈见底。

  这是从淠史杭灌区直接取水的水厂之一。淠史杭灌区是合肥、六安两地供水的主水源,一渠清水通过万里长渠流入千家万户。近年来,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围绕“水清渠畅岸绿环境美”的总体目标,以水质保护为重点,出台了严格的水质保护考核制度,建立水质自检化验室,加强入渠河流、排水口综合治理,加强水面保洁,实施渠道封闭管理,加快“清水廊道”建设,推动灌区水资源保护、水工程管理、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提升,确保优质源水供给。同时,灌区也是区域内大部分县城、乡镇及农村安全饮水供水主要水源,在淠史杭灌区直接取水的乡镇水厂有46座。

  淠史杭工程建成运行以来,为合肥、六安城市及沿渠十余座县城和近百个乡镇提供了优质可靠的饮用水源,累计城乡供水90多亿立方米,受益人口约1400万人。

  本报记者 岳阳 通讯员 蒋常虹 李卉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