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0:55 【字体: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1年9月17日下午,轻工中学组织新团员代表65名同学在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经过20分钟的徒步前行,团员们齐聚在皖西烈士纪念馆前,有序进入纪念馆参观,仰望着展览墙上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细细品读,深情回想红色革命政权建设的艰辛历程。在宁静、庄严的氛围中,同学们心中无不激起热情的波澜,触发了强烈的向党心、爱国情。

  随后,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这里,团员们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校团委组织委员胡辉老师带领团员们宣誓,誓言高昂雄浑,信念无比坚定。

  最后,团员们在将军浮雕像前,聆听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历程,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与学习成长相结合,逐梦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