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学党史,敬英烈:韩摆渡镇妇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08:55:13 【字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上午9时许,苏家埠战役纪念碑前歌声嘹亮,响彻云霄。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儿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优良革命传统。4月2日上午,韩摆渡镇妇联联合团委、中心校带领一百多名学生赴裕安区苏埠镇横排头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纪念碑前,怀着对烈士的无比敬仰与缅怀之情,同学们衣着整齐、队列有序,鞠躬默哀,随后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告慰忠魂。庄严肃穆的仪式结束后,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述当年发生在脚下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苏家埠战役。在场的同学们兴趣十足,无一不竖起小耳朵认真听讲,生怕错过一个字,一句话,然而听着听着,大家纷纷低下头,若有所思…临行前,巾帼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一起主动认真清理四周的落叶、果皮、纸屑等垃圾,又承担起文明劝导员的角色。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本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汲取榜样的力量,从学业抓起,从小事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许 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