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张传海:传承好让人回味的“大鼓书”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32:01 【字体:

  1月13日,六安大鼓书传承人张传海在为裕安区固镇镇敬老院老人展演大鼓书技艺。

  张传海系裕安区单王乡人,现年72岁,自年轻时拜师学习大鼓书技艺,虽然其识字不多,但凭借记忆天赋和刻苦努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就曾在原六安县(现六安市)、霍邱、寿县、霍山、湖北罗田县等地开始六安大鼓书演艺生涯。后由于受社会发展的影响,传统文化受到一定冲击。进入21世纪,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使传统文化的精髓又重振雄风,作为六安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六安大鼓书的传承人,张传海重拾丢掉了三十余年的六安大鼓书技艺,经常受邀参加了各项非遗项目活态展演、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等活动,让群众领略大鼓书那传神的艺术,享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王永青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