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王明荣:传承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3:15 【字体:

  王明荣同志,85岁,党员,原中共六安地委党校校长,该同志身心健康,乐观豁达,子女孝顺,家庭幸福。2016年该同志被六安市委老干局、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老干部。

image.png

  退休后春节期间全家福

  他是一位有着健康之福的老寿星

  王明荣同志现在已经身居高龄,但依然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早睡早起,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都有合理的安排。日常生活中,他注重养生保健,将养生健康融入平时的饮食起居中,一日三餐,荤素搭配,饮食清淡,每天坚持看健康节目。已经到耄耋之年的王明荣,依然精神矍铄, 拥有着健康的体魄,是一位有着健康之福的老寿星。

image.png

  结婚六十周年(钻石婚)与四个儿子在一起

  他是一位注重家风传承的老父亲

  王明荣同志深谙中国传统文化之道,并好学善思,能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融入家庭教育之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他秉持“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孝顺父母、向善好学”这些良好的家风家训,不断教育子女们养成优秀的品格。在他的用心教导和培养下,子女们在组织系统、高校、金融、建设等领域颇有成就。子女们也很孝顺老父亲,即使工作很忙,也相互约定,轮流回家探望照顾老父亲。子女们回来后和老父亲促膝谈心,谈工作和生活、聊人生和理想。王明荣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享受着晚年生活的幸福,颐养天年。

  他是一位有着精神追求的老领导

  王明荣老校长虽然退休已经20多年,但他仍然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天读书、看报、听新闻三个小时以上,关心国家大事,经常为小区居民讲解时事政治,深受居民们的喜欢,在他身上体现一种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道德品行;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按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恪守一位老党员的政治信仰。他热心公益事业,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将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积极主动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党校关工委成员,他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和诠释,传递爱国、友善、感恩、向善的正能量。老人为人热情大方,与邻里和睦相处,看到谁家有困难总是热情主动的询问有没有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谁家有矛盾纠纷,他都主动帮忙调解,街坊邻居提起他都毫不犹豫地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在群众中王明荣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

image.png

  2016年国庆节全家福

  王明荣虽然已经85岁高龄,但是他依然保持着年轻人的心态,他乐观豁达的精神感染着他的子女和身边的人。老人不仅享受着时代带来的幸福和美满,也传递着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