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让城乡孩子同享优质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1 08:39:19 【字体:

  乡村孩子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是最令家长牵挂的问题之一。今年秋学期,金安区投入120万元购买10辆社会校车服务,免费接送乡村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做法受到家长的点赞和好评。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金安区教育部门试点“集中办学”。为解决好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安全问题,经过区教育部门申请,金安区决定由政府买单购买校车试点服务,为木厂、翁墩、东桥、马头、淠东、先生店、中店七个乡镇的18所小规模学校提供试点服务。这是“民生”对教育的基本诉求,也是金安区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路上的有益探索。

  教育均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笔者认为,教育均衡说到底在于资源的合理配置,推进教育均衡的本质就是要以民生为本,而实现均衡,资金保障不可回避。政府买单购买校车服务的做法,行动得快,且走在了全市前列,其可贵之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民生问题入手,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实实在在把钱用在孩子身上。这样一来,不仅顺利推进乡村学校的资源整合,优化乡村学校布局规划,也妥善解决了农村学生上学往返交通问题,让城乡孩子同享优质教育的阳光,体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是一句口号,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更不能只在形式上,需要政府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要有坚持抓实做细民生实事的魄力,要有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受到更高质量教育的决心,更要有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的实招,真正让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个学生。(单 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