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创城从“娃娃”抓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0:17 【字体:

  俗话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了给社区儿童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平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将助人为乐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近日,六安行知社工中心联合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以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工程项目为平台,社区红领巾儿童志愿队正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放六安市民文明手册,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劝导经营户不越门经营,呼吁大家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8月6日,20名小队员化身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飞”进社区,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将爱心与文明播撒在社区的角角落落。

  据了解,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工程项目是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开展,旨在不断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为支撑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不断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民政工作基础,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刘园社区红领巾儿童志愿队是六安行知社工中心以“三社联动”项目为支撑,入驻社区后引导成立的第一支儿童类志愿服务队伍。六安行知社工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积极引导小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其他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展活动,为社区治理营造良好氛围,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