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张昌尔召开省政协两个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事项

编辑:吕梁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4:34 【字体:

  6月3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十二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发展信心,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奋斗,把安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行稳致远。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是“人民至上”理念的法制体现,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助力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着力发挥制度优势,深刻认识到人民政协是中国式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增强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要谋深谋实履职安排,突出主责主业,重点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创新驱动、新基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资政建言,自觉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更好为我省决战决胜、实现“双胜利”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省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